教学事务

生物学-学术型硕士 (三年制)

南方科技大学是集研究、创新和企业家精神三位一体的大学,致力于打造卓越人才成长的学术生态:以培养具有初步独立的学术、科研及综合能力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为宗旨,力争培养具备创新能力的一流科技后备人才。

具体标准如下:

  • 南方科技大学是集研究、创新和企业家精神三位一体的大学,致力于打造卓越人才成长的学术生态:以培养具有初步独立的学术、科研及综合能力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为宗旨,力争培养具备创新能力的一流科技后备人才。

  • 树立学术精神、学术规范、学术责任、学术创新等价值观,认真学习科研学者严谨治学的科学态度和社会责任感,自觉抵制学术作假和不端行为;·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了解所属研究方向的国内外发展动态;

  • 熟练掌握至少一门外语,能比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

  • 具有从事高水平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类型基本学习年限
学术性硕士研究生3年
生物学 -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被赋予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使命。南方科技大学发扬“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突出“创知、创新、创业”(RESEARCH, INNOVATION ANDENTREPRENEURSHIP〉的办学特色,大力培养创新人才,目标是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成中国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重要基地。

为提高我校博士生招生工作的科学性和灵活性,充分发挥导师和专家组在博士生招生中的作用,本着有利于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有利于公平、公正的原则,我校博士生招生全面实行“申请-考核”制。“申请-考核”每年度进行两次,第一次在秋季学期进行,第二次在春季学期进行。

类型基本学习年限
硕士起点博士研究生4年
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5年

南科大独立培养博士研究生只招收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须全脱产学习,在校期间人事档案须按规定转入我校。招生导师及研究方向详见导师信息网页介绍。




疫情防控实时监测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