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科大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揭牌

2020.11.21

2020年11月21日,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揭牌仪式暨大湾区公共卫生与健康中国论坛在深圳举行。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孙美华,南科大代理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以及200余位专家学者等出席活动。

卫生学院揭牌.png

揭牌仪式

今年4月,我校就合作共建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事宜,与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简称“二附院”)签署备忘录和合作协议。南科大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由南科大和二附院、市疾控中心共同合作建设,其目标是高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国际一流的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培养更多社会所需要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的人才。

活动中,与会领导嘉宾为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揭牌。

孙美华致辞表示,今年社会各界共同战疫,南科大为深圳市的“抗疫”和医疗卫生健康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她希望南科大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抓住“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引进和培养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公共卫生领域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助力健康深圳、健康中国建设。

顾东风表示,南科大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的成立,服务于国家及社会的需要,服务于改善人民生命健康的需要,致力于人才培养、科研和创新成果的转化。学院将围绕新时期公共卫生健康与应急管理目标,探索“医教研用”共建和融合的创新机制,促进新型公共卫生体系建立。

在“大湾区公共卫生与健康中国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王福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宁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四川大学的公共卫生和健康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着前沿组学、新发新冠病毒病等传染病和感染性疾病防控、心血管等慢性病防控新视角、环境与健康、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等议题,就加快完善各方面共建学院机制,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作了主题报告。

论坛结束后,还举办了“多方共建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专家研讨。

南科大校长办公会成员、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鹏飞,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邢明照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和论坛。

 


供稿:党政办公室

通讯员:陈骁

编辑:李思颖


疫情防控实时监测与分析